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小马庄:大白菜拓宽乡村振兴路

2022-12-09 10:16:50 浏览次数:
\

时下正值大白菜收获季节,走进小马庄镇的许家河漕村,地里的白菜个大饱满,青翠欲滴,长势喜人。菜农们忙着砍菜、摘叶、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
\

 

许家河漕村是我市有名的白菜种植村,每年种植白菜上千亩。为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该村充分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带动村民发展大白菜种植,让“绿翡翠”拓宽乡村振兴路。

\
 

 

许家河漕村村民许冬菊:我今年种了20多亩白菜,亩产七八千斤,为了能卖更好的价钱,我修建了近700平米的冬储窖,将白菜储存起来,等到价好再上市。

\

近年来,小马庄镇充分发挥农业优势,立足蔬菜产业种植规模大、品种全、产量高等优势,满足鲜活、绿色、高端农产品市场需求,全力保障北京及周边农产品市场蔬菜供应,增加了菜农收入的同时也丰富了京津“菜篮子”,蔬菜地成了“聚宝盆”,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色,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