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油榨镇:秋来漫山瓜果香

2022-09-28 15:14:26 浏览次数:

秋风拂稻浪,瓜甜果飘香。金秋九月,正是瓜果成熟采收的季节。栗子、大枣等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一派丰收的景象。


\

近日,在油榨镇石崖村的果园里,果农解会生格外忙碌,他的200亩山林里,山栗、凌枣喜获丰收,栗包朵朵炸开,露出里面饱满、鲜艳的山栗;凌枣状如梭子,比普通凌枣要长很多。优质的口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山栗子今年售价达到每公斤25元,凌枣售价也达到每公斤15元。


\
\

油榨镇充分依托自身山地资源,大力推广、扶持山地林果种植,建成苹果、桃、梨、山板栗、核桃、凌枣等多个品种基地,总种植面积达 1500多亩,年可助农增收200多万元。


\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各镇街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绿色发展路线,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