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第十批县管拔尖人才评选揭晓

2017-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发挥各类优秀人才示范带动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滦县开展了第十批县管拔尖人才评选活动。经逐级推荐、评审初定、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第十批拔尖人才名单日前正式揭晓。

当选为这县第十批县管拔尖人才的是:县农牧局技术站站长裴广芬、小马庄动物防疫站兽医师石有权、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郎红、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秀云、唐山天天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滦县人民医院院长张力、滦县中医医院外科主任陈永辉、滦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郑术焱、滦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张彩虹、滦县第一中学教师何柏林。此次评选出的拔尖人才共10人,涵盖了农业农村、研发推广、经营管理、教育卫生等多个领域。

滦县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自1988年开展拔尖人才评选工作以来,每23年评选一批,至今已开展10批。多年来,这县不断创新拔尖人才的管理和服务,逐渐建立起建档立案、目标管理、跟踪考核、加强联系、宣传表彰、动态管理等一整套制度措施,并通过召开座谈表彰大会、组织培训考察、定期慰问体检、发放津补贴等方式不断激发拔尖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尤其是奖励从开始的每年600元增加到如今的10000元。各批拔尖人才珍惜荣誉,加压奋进,在科技研发、经济建设、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如此次当选的郎红,2008年发起成立郎红棚菜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年销售额上亿元,合作社成员户均年收入达10万元。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称号,郎红也先后荣膺河北省首批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第九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