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雷庄镇村民舞动“幸福暖冬”

2016-12-16 浏览次数:

传统讨喜的地秧歌、热情洋溢的广场舞、生动优美的扇子舞、自吹自弹的小曲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滦县雷庄镇的冬天顿时热闹了起来。别看表演很专业,其实这些都是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节目。年终岁尾,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诉说一年的改变、展示一年的成果、庆祝一年的收获。

村里的变化,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村庄更整洁了,广场更宽敞了,连墙都漂亮了,心里也敞亮了。为村干部点个赞!前亭村村民张祥山说。

雷庄镇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与两学一做相结合,既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村干部们的实干精神,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村里的变化。前张亭子村在没有任何相关政策支持、村集体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村干部们自己垫资、筹资50万元硬化路面200平方米,立面墙改造600平方米,建设文化广场1500平方米,打凿150米吃水井一眼,铺设管道300米,为村民解决了一个个老大难问题。他们用自己不求回报的付出诠释了何为合格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了村里切切实实的改变。

我现在每天工资70元。土地流转给了老贺,每亩地年1000元,比我自个儿种地收入还多。现代经营土地的模式,让不少村民都尝到了甜头。滦县雷庄镇吉祥现代农业园区是老贺的骄傲,园区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吸收周边农户以资金、土地、人力资源等要素入股,收入保底、盈利分红,最大限度地带动周边农民增加收入。老贺自己致富不忘村民,优先安置家庭困难、身体有残疾的村民就业,目前园区已有400多名员工。老贺搭建平台,让村民受益,让村民们钱袋子鼓了,有了一个丰收年。

前些年,城里人都在跳广场舞,村里人只有羡慕的份儿。现在建广场了、装路灯了,还添置了音响和乐器,我们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的赶时髦了。身为广场舞队长的毛素敏说。这是很多村民想说的话。精神文明建设正在不断丰富着农村的文化生活:村村都有了自己的广场舞队、秧歌队,石佛口村更是成立了自己的民族小乐队。文化的建设,让村民们改掉了以往赌博等陋习,取而代之的是广场舞、大秧歌这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各队还主动承担起宣传文艺队的职责,将党的方针、政策、成果通过文艺形式传递给大家。这不,在这个冬天,村民们正利用自己的文化队伍、基地来宣传着农村的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