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大型文化联谊活动走进滦县南平庄

2016-09-27 浏览次数:
         9月27日,50多名来自唐企艺联的书画家及表演艺术家走进滦县榛子镇南平庄村,举行了“迎国庆忆乡愁”大型公益文化联谊活动,以诗词歌舞和书画创作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    

  此次活动由滦县榛子镇政府主办,唐企艺联和南平庄承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文化传媒公司等单位协办。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平庄村积极发展独具特色的农村文化生态旅游,依托1000亩红豆杉基地,利用废弃鱼塘栽植千亩荷花,使红豆杉和荷花莲藕成为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符号。

  南平庄村的美丽田园风光深深吸引着艺术家们,在联谊活动中,表演艺术家为村民们带来了相声、歌舞、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书画家们则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一幅幅笔触洒脱丰富、刻画细致高雅的书画艺术作品为美丽乡村增添了文化气息与水墨气质,给予村民艺术上的享受和熏陶。

  活动结束后,作为南平庄村的第一批游客,艺术家们参观了村里的标志性景点,观看了2000米文化墙书画展,并到红豆杉基地近距离观赏珍稀红豆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