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全国各地影协专家到滦县考察采风

2016-09-24 浏览次数:

    借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行的东风,9月23日,滦县邀请中国影协以及北京、河北、江苏等22个省份影协的专家走进滦州古城考察采风,为该县文化旅游产业平添了一份新的活力。

  受邀专家实地考察了滦县的诸多旅游文化景点,被滦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所折服。在该县皮影博物馆,辽宁省文联副主席兼省影协主席付晨明说,“皮影博物馆藏品丰富,内容深远,对于传承、发展皮影这一民间艺术瑰宝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皮影戏被誉为最早的卡通、电影的鼻祖,滦县又是滦州皮影的发源地,和电影有着不解之缘。”江西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跃明表示,滦县历史悠久,作为滦州皮影的发源地,再现了皮影这门民间艺术的发展历史,对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传统民间艺术瑰宝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与推广作用,让我们感受到了滦州皮影的魅力。

 

 

  短短的一天时间,各位专家饱览了滦县秋色。河北省影视家协会负责人深情地说,“小巷深深,古道悠悠。秋天的滦州古城,看特色表演,听古城钟声,别有一番风韵,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忆起了乡愁。近年来,唐山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迅速,古城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如果有合适的题材,我一定会再来唐山,再来滦州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