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唐山劳动日报】滦县推动七大领域增比进位突破

2016-08-20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八次(扩大)会议召开后,滦县迅速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发展的新要求、新期盼,围绕“3345”的新目标,自觉把滦县发展融入唐山发展大局,力争转型升级、调整结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增比进位突破。

    在转型升级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新兴产业扩规模,重点推进石墨烯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海德生物制药二期等项目,促进高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快速形成规模、实现集群发展。传统产业增活力,一方面不折不扣完成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另一方面持续推动传统产业上档升级,实现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现代服务业上水平,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全面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力争到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0%以上。把文化旅游业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旅游+”“互联网+旅游”等新模式,提升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现代农业提效益,强化龙头引领、基地带动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绿色产业基地,力争纳入环京津都市现代农业区,成为京津优质安全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在项目建设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以拼命的劲头抓项目,用实打实的干劲让更多战略性项目在滦县扎根、散叶、结果。进一步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确保领导分包、观摩测评、考核评比等各项制度落地生根,使落实制度成为一种规矩,形成有效的约束力。

    在园区发展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以新的标准、新的定位推进园区工作,经济开发区、司家营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税收等主要指标年均增速要达到20%,争创主营业务收入超千亿元园区。经济开发区围绕创建超千亿元园区、国家级园区目标定位,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园区板块、形象打造等各方面规划水平,使园区成为产业的聚集地和城市的重要组团及精品片区。精准定位园区产业发展方向,把园区建成协同发展项目承接合作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新兴产业聚集基地、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开放招商的前沿阵地。全面深化园区改革,理顺开发管理体制,在优化整合、明确权责、简政提效上下功夫,把园区打造成服务一流、管理一流、效能一流的示范区。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以系统化思维做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对接、政策配套、招商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加大考核力度,不断加强对招商责任单位的督导问效力度;提高招商素质,抓紧对招商人员进行相关政策、礼节规范的培训;不辞辛苦,提高服务效率,以真诚打动客商。

    在新型城镇化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以加快建设沿京唐秦轴线特色产业支撑的卫星城、全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坚持“三城”齐抓,着力抓好“五城两馆一中心”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全力打造城市功能升级引领区、东盟特色小镇示范区、创新创业承载区、教育产业聚集区和滦河文化样板区及水生态文化景观带。同时,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质”和“五改四美”的总体要求,全力抓好今年30个重点村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打造一批省、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样板。

    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深入实施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瞄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污染源,依法打击,严肃问责,确保整治取得实效。狠抓“清水、净土、增绿”综合治理,采取矿山治理、土地复垦、植树绿化等举措,着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生态环境。

    在建设和谐幸福滦州上实现增比进位突破。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尤其要围绕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重点问题,继续谋划实施一批实事工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深入实施城乡居民增收和社保扩面提标等惠民工程,深化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