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州市古城街道全面推进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2019-01-31 浏览次数:

    滦州市古城街道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加快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步伐。

  抓标准,强功能。这街道组织委员、党建办人员深入各村实地勘察、实地设计,根据村区位、人口、现有活动场所情况统筹考虑,因地制宜进行改扩建,明确设计标准。综合考虑大、中、小村的不同需求,合理设置办公科室、村民娱乐场所,全面完成活动场所改造升级任务。

  抓落实,强引导。街道党建办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及时入村督导,对各村施工进展情况和工程质量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进展缓慢的村进行批评。去年,后窑、周王山、一街、西关等村经过改造,村级活动场所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后窑村,以打造标杆式活动场所为目标,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站、村“两委”办公室、图书室全面升级,成为农村基层党建活动的有力保障。

  集中攻克“危旧小”。高庵子、东灰、一街、老站、前窑5个村活动场所危旧狭小,为改变这些村的落后面貌,党工委书记亲自与村书记和村主任座谈交流,鼓舞干劲、压实责任,要求按照上级要求标准化打造村级活动场所。目前5个村均完成了修缮任务,东灰重建了村两室,老站将旧两层办公楼全面翻新,高庵子、一街、前窑经过集中修缮,活动场所功能更健全。

http://www.luanxian.gov.cn/index.php?m=content&c=content&a=add&menuid=&catid=310&pc_hash=5bxVr3&pc_hash=5bxV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