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滦州开幕

2018-10-24 浏览次数:

为探索教育改革,践行行知思想,1017,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全国学术年会在滦州市第二中学报告厅开幕。

  国家副总督学、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姚文忠出席。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的中陶会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以及滦州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年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中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滦州市教育局、滦州市第二中学承办,以弘扬行知精神,探索教育改革;践行行知思想,做新时代陶人为主题,隆重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27周年。年会内容包括专家讲座、课堂大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名师献课评课等活动。年会期间,将紧紧围绕接地气、重公益、干实事的办会宗旨,深入开展陶行知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广当前全国教育改革和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积极探索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方法、新思路。

  年会在滦州市举办,源于该市文化底蕴丰厚、陶研文化浓厚、教育发展迅速。近年来,滦州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内涵特色,着力打造滦州教育品牌,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