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扎实推进雨季造林工作

2018-08-22 浏览次数:

自进入雨季以来,滦县将雨季造林作为重点工作,抢抓连续阴雨天气有利时机,推行有效措施,确保全县雨季造林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今年这县雨季造林任务1.2万亩,现已完成雨季造林0.9万亩,栽植侧柏、山杏、山桃等各类苗木120万株。

这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雨季造林绿化准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安排部署雨季造林工作,同时将绿化任务分解至各镇(),强化造林主体落实和苗木准备工作,确保雨季造林工作顺利开展。为确保完成雨季造林任务,全县采用造林大户、合作社等社会主体参与的集约化造林模式,实行1100/亩的荒山造林奖补政策鼓励引导投资荒山绿化,有效地激发了参与植树造林的热情。

针对雨季造林时间性强的特点,工作人员抢抓连续阴雨天气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在九百户镇鸡冠山生态产业园、杨柳庄镇西上五岭村等重点荒山绿化区域采用容器苗造林方式栽植山杏、山桃的自育易活品种,降低造林成本,营造混交林,此举打破了以往荒山绿化树种单一惯性,提高了季节观赏性、树种多样性以及林分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