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茨榆坨镇让党的声音和农村发展同频共振

2018-05-20 浏览次数:

这件事政府办得好,我们足不出户,村里村外的大事小情都知道。滦县茨榆坨镇西长坨村村民金玉柱向记者感慨。从今年3月全国两会的转播,到村里的家长里短,该镇的电子显示屏和有线广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村民。

说起这件事,芦苇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建民有话说:以前村里发个通知,那叫一个难!现在只要在广播室拿起话筒,就可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家家户户。还有,经常播放一些通俗易懂的动画视频,老百姓既爱看又能懂,这对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改善、森林防火、农业生产等,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28个行政村安装28块显示屏、42套有线广播,让每家每户通上有线网络,这是茨榆坨镇今年的一项实事工程、惠民工程,目的是通过镇、村二级播控平台,实现实时宣讲宣传、通知播发、应急喊话,真正做到打通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及时地把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和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为加快振兴农村战略发展的助推器,真正实现党的声音和农村发展同频共振。

为了建立健全这一公共服务的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该镇组建了三支队伍:一支专业管理队伍,不断健全镇级播控平台和村级广播站运作机制;一支专业维护队伍,建立运行维护机制,对设备进行配置、维修和调试;一支专业广播宣传队伍,镇、村成立广播站,根据农村农民的特点和需要,内容涵盖时政、科技、文化、健康生活等方面,播出时间覆盖早、中、晚三个黄金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