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构建“京津研发、滦县转化”创新格局

2018-04-20 浏览次数:

近日,滦县组织25家企业召开了发明专利成果引进对接签约会,其中8家企业与唐山瑞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就引进14项发明专利成果签订专利权转让合同,为加速构建京津研发、滦县转化的创新格局探索了一种新模式。

为加快推动发明专利成果引进与转化,3月下旬,这县针对县内企业需求积极对接北京微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唐山瑞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唐山环渤海技术市场3家专利代理机构,面向京津、江浙等地帮助企业遴选发明专利200多项,并于328日组织15家重点科技企业就拟引进发明专利成果对接清单征询意见和建议,讲解了滦县鼓励专利引进和推进专利企业招商合作的优惠政策。同时,滦县科技局还积极向县政府呈报拨付引进专利成果奖补资金的书面请示,使企业在享受既有省、市、县三级专利补贴政策的基础上,由县政府对引进发明专利成果的企业再予以奖励的激励措施,最终促成14项发明专利的专利权转让合同正式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