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媒体互动 >

【环渤海新闻网】滦县杨柳庄“酷走”让乡村劲刮文明风

2017-08-30 浏览次数:

快点,快点,胳膊摆起来……”夜晚来临,滦县杨柳庄镇杨柳庄村村东、村西新修的两条水泥路上人来人往,群众自发的快步走运动开始了,村里人还给这项运动起了个时尚的名字——“酷走

以前农闲时候,村里人总是聚在一起玩牌,因为这,邻里之间还出现一些小摩擦。现在新修的水泥路成了村民们酷走的运动场,起先是三三两两,而后周边村参与的人越来越多。

徐福勇是一名教师,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33岁的他感觉自己的体力和精神状态每况愈下,很偶然的一次酷走的经历让他发现,运动后出一身汗,身体变得轻松许多。目前酷走逐渐成为他的生活习惯。

玩牌的越来越少了,酷走的越来越多了。黄昏饭后,酷走成了杨柳庄村人一种大众文化,一种时尚,邻里之间更加和睦了。

今年以来,杨柳庄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努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目前全镇已完成投资1400多万元,其中投资30万元建了这镇第一个村级垃圾填埋场。投资30万元建成了总面积300平方米的红色风俗文化墙,聘请专业画师绘制成200平方米的村史展墙。以东山村为旅游专业村,发展特色种养专业户、旅游专业户等特色富农专业户138户等等,崇尚文明、告别陈规陋习在这镇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