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访谈 >

戚市长调研信息

2018-10-18 15:00:00 浏览次数:

20181017,市委副书记、市长戚永和对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中,戚市长先后深入到市场监管局、滦城街道办、东安各庄镇与相关主要领导、负责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的工作人员开展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戚市长说:我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始终本着对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能力,逐步形成了一套系统可行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重新编制了《滦州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升了应急管理科学化水平。

戚市长指出:目前我市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中还存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相对单一、食品安全应急综合保障能力尚显不足、食品安全应急综合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

戚市长强调:我们更要以加倍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为全市人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一要构建多元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强化政府的应急管理意识和应急管理责任,提高政府对突发事件的预见能力和事件发生时的救治能力,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事件。二要继续提升食品安全应急综合保障能力。继续开展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升区域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大对应急物资储备的财政投入,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三要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管理知识促进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建立统一协调的食品安全应急管理综合平台,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搭建科学、统一的食品安全评估和预警指标体系,对食品安全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把突发的、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小,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科学高效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