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税收宣传“玩”起网络直播

2017-05-24 浏览次数:

税务局也来赶时尚,税收宣传、法规培训都“玩”起了网络直播。近日,在滦县地税局、国税局搭建的网络直播平台上,“税务主播”——“欢欢”和“健健”两位税务干部正在讲解纳税人的常见疑惑。虽然课程已经直播到后半段,仍有观众进入听课,还有一些观众一边听课,一边点赞、送花。

据介绍,这次直播由滦县地税局和国税局联合发起,税务人员客串成了主播,向纳税人宣传税法,开展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专题培训,详细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等税收法规。

滦县地税局、国税局不断探索推进“互联网+税务”,率先搭建网络直播平台,目前已举办3场税收宣传直播活动。活动以“滦州暖风——税宣,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转型发展”展开税收优惠政策讲解,并对网友提出的关于个人所得税计算、企业报所得税、二手房交易、印花税、国税委托地税代征等税务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3次直播中,共有1700余人在线观看,其中200余人参与了节目互动,收到网友400余个支持点赞。

每次直播活动,税务部门安排2名业务骨干一边收看直播,一边记录纳税人在直播房间里提出的问题,确保及时答复,增强互动,提高培训效率。

局也来赶时尚,税收宣传、法规培训都“玩”起了网络直播。近日,在滦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