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 2017 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7-03-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精神,总结 2016 年工作,安排部署 2017 年工作任务,3 17 日上午,我县 2017 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县委多功能厅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宣传委员,县直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副职,广播电视台、文产中心、文广新局、文联中层以上干部,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精神;田文学作重要讲话。

田文学表示,2016 年,我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舆论宣传引导整体合力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精神文明建设纵深推进,文艺创新收获良多,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田文学指出:2017 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我们确定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为“11334”:“1”是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第二个“1”是围绕一个主题,就是事争一流、增比进位;“3”是落实三项任务,就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加强网络领域安全管理;第二个“3”是打造三个品牌,就是文明滦州、大爱滦州、文化滦州。“4”是营造四个氛围,就是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社会氛围。

针对 2017 年工作,田文学强调: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大力营造“事争一流、增比进位”、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引导权,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迅速掀起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热潮,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 “文化滦州”建设,切实管住用好互联网这个舆论主阵地,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