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举办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

2017-03-13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红色文化产业促进会唐山培训基地在我县第三中学举办了光辉的典范,时代的楷模”——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副县长刘翠萍,原县政协副主席、中国红色文化产业促进会唐山培训基地顾问章玉阁出席了活动。周恩来侄女、现中央文献研究室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周秉宜,原中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戴俭明,周恩来总理生前最后一任秘书、武警少将纪东,原物资部副部长桓玉珊,中国红色文化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刘昊应邀出席了活动。第三中学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在纪念活动上致辞。田文学指出,滦县是一座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也是燃起革命烽火的历史上的纪念地。近年来,我县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构建起以五大品牌为支撑的滦河文化体系,以滦州古城为龙头的文化旅游产业蓄势崛起,成为我县转型发展的强力增长极。文化的繁荣发展为滦县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纪念活动中,受邀嘉宾分别讲述了与周恩来总理之间所发生过的难忘经历,为全校师生还原了那位以人民的疾苦为忧,以祖国的前途为念,死不留灰、生而无后、贵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终不留言的受亿万人民爱戴的周总理的伟大形象。

纪念活动仪式结束后,嘉宾们与全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文艺汇演。演出最后全场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带着对历史的铭记,好好学习、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学识才干,为祖国建设增添亮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