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2016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7-03-09 浏览次数:

38日,我县在县委多功能厅主持召开2016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许晓娟,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国,县政协主席孙太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殿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语明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许晓娟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委书记从2016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2017年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述职。县委书记许晓娟根据各镇(街道)所作的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各镇(街道)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根据各镇(街道)党委书记述职情况,对镇(街道)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县委书记许晓娟就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固本之举,是各级党委书记的职责所系,是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坚强保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不动摇、不松劲。重点抓核心,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抓难点,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抓短板,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抓创新,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抓服务,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抓保障,规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严明责任;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

县委书记许晓娟最后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精神状态,打基础、强基层,创特色、出亮点,不断把基层组织建设推向新的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