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检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7-02-17 浏览次数:

2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崔敬民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振栋、范锦杉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选举崔敬民、王振栋、范锦杉、王磊、张晓伟、王礼、刘冬梅为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崔敬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崔敬民首先对过去几年的工作做了回顾,他指出:在过去的五年里,上一届县纪委忠于职守、勤勉工作,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县纪委进一步推动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县纪委工作,崔敬民提出了意见建议。崔敬民指出:

一要坚持学思践悟,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表率。要坚决做好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的标兵,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先锋,维护党代会决议的卫士。

二要找准职责定位,真正把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扛起来、完成好。要牢记党内监督这个专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责,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三要始终坚守责任担当,确保履职到位。要讲忠诚。纪委委员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时刻保持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时时、处处、事事警醒自己。要讲担当。解决不想作为的问题,解决不会作为的问题, 解决不敢作为的问题。要讲团结。坚持以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重,以纪检监察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把团结建立在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基础之上。要讲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深入学习反腐倡廉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要求,以及党章党规党纪、各项业务知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优化知识结构,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完成肩负的使命任务。要讲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时时处处严于律己、清廉自守。

崔敬民要求:与会同志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完成滦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