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02-20 浏览次数:

\   
    2
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开幕,许晓娟代表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事争一流增比进位 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加速前进》的报告。

许晓娟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滦县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发进取、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加快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加速前进。

县政府礼堂气氛热烈: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许晓娟、戚永和、王彩霞、王殿新、崔敬民、刘洪军、侍瑞军、李强、张雪峰、田文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不是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驻滦单位主要负责人、纳税排位靠前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戚永和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滦县县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中国共产党滦县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滦县出席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接收和审查代表提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许晓娟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回顾了我县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五年,我们在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中走过了一段不平凡、不寻常的发展历程。五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我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发展活力得到新增强、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果、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开创了滦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报告同时指出了我县改革发展进程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求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许晓娟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战略,省第九次党代会确立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战略部署,市委按照“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持续推“32239”发展战略,这些都为滦县发展提供了目标引领,指明了发展方向。我们必须在强化“四个意识” 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上统一思想行动,必须在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中统一思想行动。

许晓娟指出:今后五年,是滦县重大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综合研判形势,我们确定“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发展主题。“事争一流、增比进位”,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实现“进军全国百强”目标的客观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围绕奋发进取、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加快发展,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省委确定的“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和市委 “32239”发展战略为引领,以“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为主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我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经济发展动力显著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许晓娟指出: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题,立足常规工作抓创新、重点工作抓提升、亮点工作抓突破、试点工作抓精品,把握关键,持续发力,突出壮大实体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突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县城扩容提质,提速中等城市建设进程;突出抓好开放招商,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突出推进改革创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突出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突出保障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许晓娟指出: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跨越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过硬干事团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先锋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许晓娟最后指出:我们要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事争一流,增比进位、 加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加速前进!

216日下午,大会正式选举产生并公布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随后,大会闭幕式在县政府礼堂举行,许晓娟主持大会闭幕式。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许晓娟作总结讲话。

许晓娟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总结了五年来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讨论确定了今后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滦县出席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许晓娟强调: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一定要适应新形势,肩负新使命,一定能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和全县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以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发进取、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加快发展,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加速前进!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滦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