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7-01-17 浏览次数:

117日,我县在高坎集贸市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预防非法集资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防骗能力。副县长吴海山出席宣传活动,县委宣传部、农工委、公安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银监办等相关部门和13家银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危害、表现手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诱惑,做到理性投资理财。

非法集资危害市场经济金融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社会稳定,是一种潜藏着巨大风险、严重威胁公众资金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我县通过开展持续、深入、有效的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理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通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行动,消除非法集资生存环境,减少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