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带队检查景区安全

2017-01-13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有效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确保我县旅游市场规范有序,112 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副县长刘翠萍带领旅游局、公安局、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城管执法大队、消防大队、滦河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县旅游景区安全检查工作进行督导。

检查组先后对滦州古城、研山景区、横山景区、东风村、教场村、青龙山旅游风景区、中山公园等旅游景区安全预案、安全生产宣传、隐患排查、值班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庙会、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节日期间最大客流量控制、娱乐设施及研山滑雪场等冬季特色旅游项目的安全情况,对古建筑、酒店、客栈等场所的防火安全警示设置、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卫生及食品安全进行督导。

田文学强调:要重点加大对景区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景区日常检查和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要建立健全旅游安全监管的工作体系,完善监控体制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有效防止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