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

2016-12-01 浏览次数:

1129日,我县在政府礼堂召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部署暨培训工作会议,这标志着我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光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殿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奎生、陆岳山出席会议,县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成员、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同志,各镇(街道)选举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成员、县直及驻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陆岳山主持。

此次换届将直接选举产生县人大代表 237 名、镇人大代表 650 名,还要选举产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府两院”领导和镇人大主席以及镇人民政府班子成员。会上,田文学和王殿新分别就宣传部门、组织部门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于光辉就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换届选举事关“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如期实现,事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准确把握换届选举的各项法定程序,切实做到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合理统筹好换届选举时间;依法做好选民登记,保障选民知情权;加强代表候选人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警惕和防范境内外势力对换届选举的干扰破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要切实加强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职能作用;强化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王彩霞代表县委就县镇换届选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王彩霞指出,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在我县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启“十三五”发展新征途、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进我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二要把握原则,扎实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把握原则要求,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坚持党的领导、注重发扬民主、坚持依法选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任务。三要严明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在换届选举中必须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气良好。四是加强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舆论宣传,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