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政协委员视察2016年政府实事工程及交通运输局政协提案办

2016-11-27 浏览次数:

1125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孙太和、副主席章玉阁、闫立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2016年政府实事工程及交通运输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交通工作进行视察。副县长洛桑冬月及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

县政协委员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政府实事工程,重点视察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政务服务中心公交站、滦河高铁站公交站建站情况以及205国道和平青大省道建设情况。随后在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政协提案落实情况汇报,并观看了交通2016年专题汇报片,同时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实事工程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交通运输局承办的政协提案落实情况及交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最后政协主席孙太和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真正把实事工程办实办好。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实事工程当作民心工程抓实抓好。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工程按时完工,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切实加强政协提案的办结实效。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好的提案只有通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才能产生实际效果,发挥好的作用。提案承办单位一定要认真分析、研究提案内容,及时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办理时限,做到分工到人,按期办复。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树立强烈的履职意识,行动上提高履职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全县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行自己的职责,多谏改革之言,多献发展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在调查质量,对策可行性、准确性上下功夫,使调查研究有思想、有深度、有成果。自觉做到在服务大局和助推经济发展中创造业绩。

会议由政协副主席章玉阁主持。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