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验收

2016-11-24 浏览次数:

1124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组由组长、国家督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带队,在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国的陪同下,对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进行督导评估。县委书记卢宏秋,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永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副县长王久福、张卉芳出席了会议,县编办、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 9 个涉教县直部门和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国主持。卢宏秋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及四大班子领导致欢迎辞。卢宏秋表示:国家督导评估组各位领导和专家不辞辛劳,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工作,是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为我县教育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改进工作的难得契机,在此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卢宏秋从突出教育战略摆位、强化财政投入保障、健全完善教育体系、建立倾斜支持机制、实施文化工程引领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我县近年来在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卢宏秋最后表示,教育是民生之本,也是发展之要。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真正让人民满意,滦县教育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恳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滦县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给予指导帮助。今后,滦县教育要不断强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目标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随后,与会领导观看了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专题片。张永新代表县政府,向国家督导评估组作了《滦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汇报》。汇报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入学机会、保障机制、教师队伍、质量与管理四方面,详细介绍了 2013 年以来我县义务教育工作整体发展情况。王久福回答了国家督导评估组现场提出的关于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各相关部门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采取的办法、进行的创新以及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座谈会后,国家督导评估组查阅了相关资料,与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就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结束后,国家督导评估组分成了两个小组,在省市县相关领导及教育局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我县各个学校,通过实地查看、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开展相关督导评估工作,重点检查学校教育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实验仪器设备、现代技术装备、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检查过程中,国家督导评估组的领导和专家对所查学校作了现场工作指导。对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工作整体发展水平、教育投入力度、教育技术装备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我县教育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