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二届第58次常委会会议

2023-04-11 浏览次数:

4月8日,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中共第二届滦州市委第58次常委会议。许超、张雪峰、宋朝红、刘翠萍、李瑞岭、脱德华、范志峰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市政协主席崔敬民,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市领导陆岳山、吕哲、李恩科、高银、李金明、吴亚超、刘立乐、王浩臣、葛秋钧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三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2022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夯基铸魂,夺旗争星”活动考核、生态环保专班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等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滦州市委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政协滦州市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政协滦州市委员会2023年度学习计划。

李建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要坚持防疫工作不断档,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思想上再重视、 认识上再提高、落实上再加力,抓紧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夯基铸魂、夺旗争星”大抓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新突破。要从严从细抓统计、服务大局抓统计、依法依规抓统计,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