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全面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工作

2023-03-20 浏览次数:

花生产业是我市传统的优势产业。为确保花生春耕需求,我市早计划、早部署,积极引导企业、种粮大户做好良种筛选、采购化肥等农资储备工作。


\\

近日,在小马庄镇丰万家种业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们正在有序操作机械进行花生自动化选种、封装工作,开足马力生产加工优质花生种子,全力保障广大种植户的用种需求。
\

丰万家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曹金成:我们从12月份陆续开始精选花生良种,目前已经储备良种一千吨,化肥两千多吨,预计到春耕前能完成农资储备。
\

在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内,色选机正在挑选花生种子。经过机器摄像头识别、振动筛过筛等工序,饱满的花生种子被筛选出来。
\

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永军:现在咱们合作社正在进行的是花生种子的色选,经过色选机选出合格的种子,为春耕做好充分准备。
\

我市是“中国花生之乡”,花生常年播种面积达23万亩,所产花生具有荚果洁白、籽粒饱满、口感细腻、风味独特等优点,以“东路花生”的美誉驰名国内外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我市积极引进新品种、新科技,强化花生选种、生产及销售等流程,全面推广花生高产栽培技术,有效促进现代化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