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党建工
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20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孙自生、王殿新、崔敬民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唐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三级调研员、市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袁一民到会指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各系统党委(党组)书记和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全市14个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相关系统党委(党组)作书面述职。李建忠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对各镇(街)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

袁一民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建忠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正确方向。要在思想上凝心铸魂,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不打折扣。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坚持固本强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全域提升。要突出系统思维抓全域创A,突出上下贯通抓组织体系,突出全面过硬抓党员队伍,突出示范创建抓品牌培树。要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基础保障,深化正风肃纪,严格督导考核。

李建忠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滦州场景,加快建设“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建忠还就做好节期工作强调了具体意见。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