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3-01-2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奏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强音”。

为构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我市集中治理了80余个废弃几十年的农村大小垃圾坑,改造成村级公园、民心广场、游乐场,成为新农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有效巩固创建成果,我市通过定期观摩拉练评比、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持机制,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自2019年以来,我市常态化开展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坑塘治理、创建美丽庭院、农村垃圾治理、“和美人家”创建行动,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市504个村人居环境“内外兼修”,实现了由“脏乱差”向“靓美净”的华丽蜕变,2021年成功创建河北省村庄清洁行动全域示范县。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