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孙自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

2023-01-20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政府办、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孙自生先后到冀滦纸业公司、汽车客运站、东安现代城、永安堂药店等地,就工业企业生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节假日市场保供、特种设备运行、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到退休老干部杜素英家中走访慰问。

在杜素英家中,孙自生送去了节日祝福和党的关怀,对老干部们为滦州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检查安全生产过程中,孙自生要求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精准开展安全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要做实做细交通安保、运力安排、客流预测等工作,科学部署,热情服务,让春运回家之路更加顺畅、安全、温馨。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制度,仔细排查重点点位,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高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消费环境安全有序。监管部门要对节期食品药品安全加强巡查检查,加大食品药品抽检频次,在保障供应的前提下,切实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