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2023-01-20 浏览次数:

1月18日,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白金鑫主持召开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吕哲,市政协副主席王浩臣等环保专班领导出席会议。生态中心、生态环境分局、公安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公安局负责同志就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王浩臣就响嘡片区深度治理和国省干道道路保洁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吕哲就涉气企业管控、裸露地块洒水冰封及散煤禁燃工作,陆岳山就城区精细化管理及禁烧冥纸冥币工作分别进行安排部署。

白金鑫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姿态抓开局、以冲刺状态抓起步,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突出重点、靶向施策,持续抓好响嘡片区深度治理、持续抓好国省干线深度整治、持续抓好涉气企业管控、持续抓好城区精细化管理、持续抓好扬尘源管控、持续抓好禁燃禁烧禁放。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责任单位要加大执法、督导检查、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履行部门责任和值班备班制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有人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要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埋头苦干,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退出唐山市后三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