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不断提升基层救治服务工作能力

2023-01-17 浏览次数:

近日,在滦城街道新扩建的甄庄卫生院,医护人员正在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患病村民进行医治。

患者陈顺昌:新冠病毒感染以后,由于县医院人多,我们去县医院也不方便。这把卫生院床位增加了,医生护士治疗的效果也挺好,也挺方便,我们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为健全基层疫情防控体系,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我市坚持“一镇一策”“一院一策”,采取医院内部改造挖潜扩一批,外部利用原敬老院、卫生院、信用社等旧址改造新增一批的方式,从人员、床位、设备三方面实现“倍增”。在12家基层卫生院基础上,由14个镇(街)另增选救治点16个,共计28个救治点,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基层卫生院床位数由485张增加到1664张,提升了3.4倍。

滦城街道负责人赵志东:我们救治点目前已投入使用,现在能够满足周边18个村群众就医需求。同时我们依托医共体,制定春节期间预案,为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保障。

在加强硬件建设基础上,我市大力推进“强筋健骨”工程,发挥人民医院、中医院2个紧密型医共体牵头医院人才、技术优势,通过下沉巡诊、派驻专业人员、远程会诊等方式,加大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配备力度。同时,持续壮大医务人员队伍,并从技术设备、物资准备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满足群众就医购药需求。

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傅健民:我们采取社会招聘、村医选调等方式充实基层医务人员队伍,通过线上累计培训村医2500余人次;同时储备机动力量用于重症患者救治。投资2600余万元用于医用设备购置和常用药物储备,努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救治服务。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