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2022民生实事工程巡礼】民政局积极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

2022-12-01 浏览次数:

2022年,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眼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列为民生实事工程,积极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作为工程的承办单位,民政局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项目不放松,以一抓到底的劲头确保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

居住在滦城街道陈庄村的陈国岐今年就收到了政府出资为他配备的凳拐和防走失手环,并在卧室配备了扶手,在洗澡间配备了淋浴椅。

民政局副局长韩明迪:今年,我们共对151户特殊困难、失能、高龄老年人实施了居家适老化改造,根据家庭实际分别进行地面防滑、安装扶手、配备拐杖等,解决了老人居家养老中容易遇到的摔倒、生活不便等问题,让老年人不再“磕磕碰碰”,拥有一个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

龙山帝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经投入使用。该项目建筑面积1106平方米,共投300余万元,打造了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功能完善的高标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能够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过程中的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娱乐、健康指导、呼叫服务、心理慰藉等方面需求,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即可享受人性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

我市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包括第五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等3项内容,2022年计划总投资1830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民政局副局长韩明迪: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的实施,是推动托底保障能力从“兜得住”向“兜得好”转变的生动写照,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提高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