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动员会暨近期新冠肺炎疫
情防控方案培训会

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6,我市召开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动员会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培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出席会议。卫健局、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镇(街)镇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动员会上,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宣读了《滦州市健康促进县项目实施方案》。

刘翠萍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健康促进县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将健康融入到所有政策、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通过抓理念转变、抓综合干预、抓示范引领、抓健康教育、抓细胞工程、抓重点环节,全力以赴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确保健康促进县建设取得实效,为建设“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提供坚强的健康基础和强大的发展动力。

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培训会上,刘翠萍通报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严格风险排查管控。要坚持就地过节,严格人员流动管理。要坚持落地双检,严格第一入口管理。要坚持动态筛查,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坚持多点触发,严格发挥哨点作用。要坚持聚焦重点,严格重点场所防控。要坚持防患未然,严格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宣传教育,严格舆论氛围引导。要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政策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会上,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就国家和省市2022年国庆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解读培训。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