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016-10-17 浏览次数:

10 13 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在滦河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古城办、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古城街道办东风村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田文学在调研过程中认真听取了东风村美丽乡村建设各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建设效果。目前,东风村美丽乡村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正在有序推进,整体效果已初步显现。田文学希望东风村两委干部要充分发扬担当奉献和创新进取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多元的旅游新业态,努力为村民谋福祉,创效益。希望东风村村民紧紧抓住美丽乡村建设这一大好契机,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找准致富路子,实现增收致富。

田文学要求东风村美丽乡村建设要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协调互动。对该村历史遗存的物品要妥善加以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典故,更好的服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在工程景观建设中要注重体现乡愁文化和休闲旅游等元素,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融入东风村美丽乡村建设当中。

调研过程中,田文学还先后到古城东路北延工程和滦州古城韶音广场了解古城东路北延工程进展以及首届 “中国滦河杯” 微电影节筹备情况。田文学对首届 “中国滦河杯” 微电影节颁奖盛典前期准备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