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部分中小学举办父亲节主题活动

2022-06-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中小学举办以“浓浓父爱伴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感受深沉父爱的同时,也为父亲献上美好的祝福。

茨榆坨中学的老师利用周末时间,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制作布贴画的方法,让孩子们将自己心中的父亲形象,通过布贴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连线过程中,孩子们回忆与父亲相处的点点滴滴,分享自己与父亲的温馨小事,感受平时被自己忽略的深沉父爱。

活动最后,孩子把自己做的布贴画送给父亲,为父亲送上最好的节日礼物。

茨榆坨中学教师付佳星:6月19号是父亲节,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校通过网络教学的形式,开展了布贴画的活动,通过布贴画,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让孩子增强了动手能力和表达能力。

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也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父亲的浓浓爱意。有的同学自己动手给父亲做了可口的饭菜,有的听父亲讲述曾经的点滴故事,了解父母养育自己的辛勤与不易,还有同学通过制作手工作品的方式,为父亲献上节日的祝福。

通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我市中小学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引导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父母养育之恩。养成心存感恩、孝敬父母的良好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