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5+1”联动监督专题会议

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主持召开“5+1”联动监督专题会议,听取和审议联动监督各代表小组视察情况报告,掌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持续跟踪监督,巩固扩大联动监督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岳山、王秀丽、侍瑞军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动监督各代表小组及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雪峰,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单位和各镇(街)人大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联动监督各代表小组关于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空气质量“退后三十”等联动监督视察情况的报告。并逐一对各项报告进行了研究审议,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王殿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定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5+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动员会和调度会精神,保持“严细深实快”的工作状态,推动各领域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省委、市委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调研视察发现的存在问题,聚焦整改进度慢、有典型性的问题,注意点面结合,加强对问题的移交和跟踪整改,压实责任、挂账督办、全程问效,确保能够整治到位。要统筹协调推进。要统筹推进“6+1”联动监督“回头看”,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联系,聚焦重点、突出整改,强化统筹、形成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用制度堵塞漏洞,防止前清后乱、严防反弹回潮,把制度建设成果作为检验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强化监督纪律。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树立和维护人大良好形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确保圆满完成联动监督各项目标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中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