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苏铁成来我市监督检查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

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苏铁成带领检查组来我市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副书记王合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殿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岳山,副市长于晓红陪同了检查。

苏铁成一行先后到我市吉祥现代农业园区、冀滦纸业有限公司、蓝贝酒业集团、吉宏包装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听取了我市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整体情况的汇报。同时和与会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市场主体对助企政策知晓、申报及享受政策红利等情况,听取市场主体对政策落实的意见建议。

苏铁成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清楚国家、省、市层面各种助企纾困政策,深入学习宣传,研究、普惠好政策,按照“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抓好落实,确保稳住经济大盘。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增强发展意识、导向意识、服务意识,围绕企业需求,广泛走访、加强沟通,送政策上门,给予金融、税收等方面呵护帮扶。要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投资、保项目、保发展。人大系统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监督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给企业注入活力,使企业尽快渡过难关,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坚定信心、提高站位,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合成主持座谈会,并从研究好助企纾困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突出重点求实效,党委支持人大工作等四方面作了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