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中共第二届滦州市委召开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

2022-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唐山市副市长、滦州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中共第二届滦州市委第2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孙自生、王合成、张雪峰、许超、刘翠萍、果爱宾、李瑞岭、脱德华、宋焕强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殿新、市政协主席崔敬民和人武部政委范志峰,副市长、公安局长韩敏,副市长于晓红、李恩科、白金鑫、高银,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镇(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传达了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精神。


\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翠萍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


\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果爱宾通报了关于封控管理不到位问题的处理意见。


\

李建忠强调,要正确评估本轮疫情走势。本轮疫情我市超前预警、措施有力、管控迅速,链条清晰、整体可控。但风险犹在,下步工作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担当尽责,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运用行之有效的机制方法,继续接受考验和锤炼,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冷静思考,认真反思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重点关注封控不到位有隐形传播的风险,技术动作不规范有病毒外溢的风险,医护工作人员长期疲劳作战有被拖垮的风险,企业保供形不成闭环管理链条、监管失控的风险,社情管控不到位被舆情炒作的风险,居民、业主、摊贩自我防护意识不强、防控效果事倍功半的风险,科技支撑不足、信息传递跑不赢疫情传播速度的风险,指挥体系不协调不高效、难以驾驭复杂局面的风险,人文关怀不够、长期居家隔离、群众存在逆反心态潜滋暗长的风险,干部疲劳厌战、身心紧张、心理崩溃的风险,需要在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堵塞漏洞,抓好落实。

李建忠强调,要坚决贯彻唐山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唐山市委书记武卫东提出倡导的学习冬奥防疫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新机制,不折不扣地在滦州落地落实,提高我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统筹协调,担当作为,全力做好农业生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矛盾化解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纪律,严肃执纪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