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致广大党员干部及市民的一封信

2022-04-19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凤凰城,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舍家逆行,广大居民响应号令,各社区党员、志愿者冲锋向前,我市率先实现了社会面清零,4月2日提前10天实现解封。4月17日,周边县市区出现了阳性感染者,跟我市房连山、地连边,犬牙交错。为确保全市52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第一时间部署,排查重点地区来滦返滦人员,连夜核酸检测,连夜隔离流调,跟病毒赛跑,并果断采取了全员核酸检测措施。

新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动态清零”的信心,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快准严实”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前,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麻痹、侥幸心理,跟传播极快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赛跑,跑出滦州速度、跑出滦州各级干部的风采。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人民必须坚定信心,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连夜对重点人群隔离管控,目前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在转移隔离的重点人群中检出,且传播链条也非常清晰,请大家不要恐慌。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隐匿传播规律和我市与周边县市区人员流动性强及地域位置特殊,必须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质量,阻断隐匿传播风险,暂时封控管理是最有效的措施,但也给大家带来了工作、生活上的不便,请大家大力支持理解。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请全体居民主动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主动报备意识,积极接种疫苗,落实“通风、消毒、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特殊群体在就医、买药、物资采购等方面需要帮助时,请及时与所在社区联系,由社区指定专人与您对接。

市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持续。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同心协力,排除万难,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