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2022-01-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

1月11日下午,滦州市召开宗教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市政协主席崔敬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许超、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果爱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瑞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脱德华出席会议,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东安各庄镇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孙自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相继召开宗教工作会议,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对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深刻全面理解领会全国、全省、唐山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我市宗教工作正确方向。

孙自生强调,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依法办事,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宗教工作。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推进宗教领域系统治理,深入推进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推进宗教工作队伍建设。孙自生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抓好宗教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切实筑牢坚固防线;要强化考核问责,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许超主持会议,就宗教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