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6-09-23 浏览次数:

922号,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对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殿新,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文学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国传达了县委《关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的实施意见》。

县委副书记王彩霞指出: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领导带头、精心组织、载体丰富、推进有力,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彩霞要求:

一是要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抓住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唐山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

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通过加强培训,让干部懂规矩知要求;要丰富内容,让基层有抓手有动力;要创新形式,让活动有生机有活力。要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助学送学、加强流动党员教育,帮助党员真正学起来。要发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自身带头学习,督促指导基层党支部制定具体安排方案,带动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讨论。

三是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把特色载体和抓手落到实处。深化“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要注重载体抓手的谋划和应用,各单位要把谋划设计的特色载体和抓手落到实处,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学习教育的生机与活力。让特色载体活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支部工作手册》用起来、把特色典型树起来。

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

王彩霞指出: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中,要聚焦重点问题、完成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搞好结合融合。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引导党员干部联系各自实际,认真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瞄准靶心、画好像。五是要加强督导宣传,把压力传导和营造氛围的要求落到实处。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部署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殿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了具体意见:一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砸实责任。二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抓好重点任务。三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强化严督实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