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省专家考核组来我市验收省级生态林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15号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刘玉带领专家考核组到我市鸡冠山生态示范区验收省级生态林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省专家考核组首先观看了鸡冠山生态示范区专题片,听取了示范区创建工作汇报,对照验收细则逐项检查各类标准体系文本、生产经营台账及相关档案材料,并进行实地考察。专家考核组一致认为,该示范区项目建设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综合评分95.6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刘玉充分肯定了鸡冠山生态示范区取得的成绩,希望鸡冠山生态产业园以“山区综合开发,农业现代发展”为思路继续完善标准体系,打造绿色品牌,将荒山变成花果山,将革命老区变成美丽乡村。

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和任务,指导帮扶承办单位狠抓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健全标准化体系,使生态林果种植的每一个环节都纳入标准化管理轨道。鸡冠山生态示范区以鸡冠山生态产业园区为核心,目前已完成投资1.7亿元,栽植各类林果绿化树种160多万株,绿化荒山1.5万亩,实现了由荒山变成“绿水青山”的目标。通过标准化生产,为周边山村百姓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实现了企业增收、农民致富的双赢,在燕山山区蹚出一条治山富民的新路,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信息来源:公众号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