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县召开2016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6-09-09 浏览次数:

  \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8日,滦县在政府礼堂召开2016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热情,推动我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卢宏秋,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市教育局调研员杨文,县委副书记王彩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光辉,县政协主席孙太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伦慧津,县政府副县长王久福,县政协副主席章玉阁出席本次大会。各镇(街)、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各级校长,局机关全体同志共四百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戚永和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卢宏秋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卢宏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滦县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滦县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全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来抓,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调整优化布局,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

表彰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志国宣读了《中共滦县县委,滦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十佳校长,十佳教师、优秀教师的通报》,共120位先进个人受到了表彰。

 市教育局调研员杨文,对我县在过去一年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教育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十佳校长陈海珍和十佳教师申晓英老师做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根农村基层,坚守三尺讲台,爱岗敬业、默默耕耘的感人事迹。

 表彰会结束,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深入第一中学,横渠实验中学、中山实验学校和第三实验小学开展走访调研及教师节慰问活动。

 县委书记卢宏秋和市教育局杨文副局长共同为横渠实验中学揭牌并表示祝贺。卢书记殷切希望横渠实验中学这张新的教育品牌早日亮起来,在全市乃至全省成为响当当的名牌学校;希望广大教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召下,努力做“四有”教师,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为推动滦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每所学校,实地查看了不断提升改善的校园建设、学校教学教研成果,亲切慰问广大一线教师,带去了节日的祝愿,送去了节日慰问品,鼓励教师不忘初心,潜心教育,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