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领导分赴所包镇(街)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4-04 浏览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全市形成学党史的浓厚氛围,4月3号,市委书记李建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等市领导分赴所包镇(街)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座谈交流,并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践。

孙自生、王合成、张志国、孙太和、王殿新、崔敬民、侍瑞军、田文学、李鸿祥、张雪峰、费立松、孙晓忠、刘翠萍、李恩科等市领导分别深入到包镇(街)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市领导首先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挥锹铲土,栽植树木,为滦州大地种下片片新绿,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尽一份责、出一份力、添一份绿。

随后,市领导开展党史集中宣讲活动,与各镇(街)全体机关干部、所辖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市领导在宣讲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市领导希望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奋力开启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领导还深入到村(社区),向村(社区)两委成员、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作简要宣讲,让基层干部群众能够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与个别村干部座谈,交流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以及学习党史的收获,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