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我市召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专题调度会

2021-02-16 浏览次数:

2月14号,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专题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鸿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副市长李恩科出席会议。生态环境分局、交通局、住建局、发改局、工信局、生态办、城管执法局、资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工作1月份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李恩科就国家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进行了讲解。与会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围绕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工作进行汇报发言。

李建忠传达了唐山市相关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采取行动,尽快见到效果。要摸清底数,找准大气污染的构成因素,明确路径,细化措施,精准治理;要及早动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着重研究细化工业企业污染、大型车辆超载超限、道路扬尘污染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减排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治理思维,创新机制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出台相应政策;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标本兼治,对空气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严管重罚;要全员治理,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锚定目标,坚持方向,倒逼落实,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李鸿祥、张雪峰、李恩科就做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全省后三十”工作分别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