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
工作调度会议

2021-02-10 浏览次数:

2月7号,市委书记李建忠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宗教领域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各项工作落实。市领导孙自生、王合成、张志国、孙太和、王殿新、侍瑞军、李鸿祥、刘翠萍、李瑞岭、李恩科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村(社区)“两委”换届、宗教领域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孙自生、王合成、张志国、孙太和等与会市领导围绕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提出明确要求。

李建忠强调,春节将至,来滦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单位要把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査找短板漏洞,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把好“第一道关口”,坚持动态排查、全员排查、全域排查,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和加强外地来滦、返滦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新态势,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抓当前与谋长远有机统一起来,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项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李建忠还就信访维稳、村(社区)两委换届、森林防火、燃气安全、环保治理等多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持续唱响“迈开大步、走在前列”主旋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