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和安全检查

2021-02-08 浏览次数:

2月7号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督导检查节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市场保供等工作并到人武部开展走访慰问。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孙自生首先到人武部进行慰问,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及新春的祝福。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费立松介绍了2020年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孙自生对人武部在拥政爱民、服务群众、抢险救灾等方面为地方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人武部要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孙自生到宽广超市、汽车站、坨子头石油库等地就食品安全、节期保供、消防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电梯、应急出口管理、电力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检查。并重点查看了冷链食品的相关票据、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信息。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人员测温、环境消毒和冷链食品进货、库存、销售全流程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食品安全和春节供应。要建立应急预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力保障等进行再检查、再排查,确保不出事故。汽车客运站要针对春运期间的实际情况,严抓严管,做好相关安全工作,确保运输安全、道路畅通。孙自生强调,石油库是我市重点安全生产责任单位,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确保节期生产安全。各监管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不留安全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