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
(扩大)会议精神

2021-02-07 浏览次数:

2月5日,滦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2月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对滦州提出的“迈开大步、走在前列”六个方面目标要求,结合市委书记李建忠指示精神,深入谋划部署2021年检察工作。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景利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景利检察长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检察机关站在新起点,要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度服务大局。认真学习领会古江书记、建忠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市委“1395”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增强服务大局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建设“现代中等城市、全国百强滦州”贡献检察力量。

二是提高工作标准,切实解放思想。保持“争第一、创唯一”的争先态势,高标定位、高质推进,争创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征求干警及社会各界对2021年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推进滦州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是回应群众期待,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持续维护民生民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素能培训,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打造一批覆盖各条线的业务专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