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滦州市举行新冠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及社会维稳演练活动

2021-02-06 浏览次数:

为了检验疫情流调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应急反应、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2月5日下午,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及区域协查组、社会维稳组、环境消杀组联合应急演练在市疾控中心举行。

副市长刘翠萍首先对我市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宣布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活动由市卫健局局长刘建新主持。

从疫情报告、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隔离密接、现场维稳、环境消杀、健康宣教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演练。

通过实战演练,检验了我市疫情防控方案的科学性及实用性,锤炼了应急队伍,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政法委、卫健局、公安局、滦河街道办,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的主要领导及防控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